打印

多吃素食少患眼疾

多吃素食少患眼疾

  台湾大学研究人员曾专门研究素食对眼睛有无保护作用。经眼科检查发现,素食者患高血压性视网膜硬化发生率比非素食者要低得多,其他眼病的发生率也比非素食者低。

  僧人中即使患有眼底病,其严重程度也要比非素食轻得多。最后得出结论是:限制动物类食物,多吃素食品,有助于保护眼睛,尤其是对降低高血压眼病的发生率,减少和延缓眼底病发生都有重要意义。


  多吃素食者少患眼病,可能与平时摄入太多豆类、蔬菜和水果有关,这些食物中分布大量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C和维生素N类。医学研究证实:许多眼病的发生正是与三大类维生素缺乏有密切关系。
返回顶部
Discuz!
Powered by Discuz! 6.1.0 © 2005-2008 Cyndicn.Com

Processed in 0.099624 second(s), 6 queries.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08-7-6 07:01 豫ICP备06013502号    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南街社区 - Archiver - WAP - 界面风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