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
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

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

 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,多吃鱼和鸡蛋可防止老年痴呆,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酸。

  
  据加拿大媒体6日报道,加拿大安大略省贵湖大学教授朱莉·康克尔与两家医院合作,通过对70多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血液检测,发现患者的DHA水平比正常人低。

  康克尔等人的研究报告指出,老年痴呆症病人的脑部的DHA低可能是病因,也可能是一种症状。

  因此,研究人员还需进行彻底的研究,以确定老年痴呆症是否是因为缺少足够的DHA引起的。
  
  报告说,DHA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,可减少患心脏病、抑郁症和专注力失调症的机率。而鱼类、鱼油、鸡蛋都含丰富的脂肪酸。在鱼类中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含脂肪酸都很高。 
返回顶部
Discuz!
Powered by Discuz! 6.1.0 © 2005-2008 Cyndicn.Com

Processed in 0.042168 second(s), 6 queries.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08-7-5 05:33 豫ICP备06013502号    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南街社区 - Archiver - WAP - 界面风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