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
每天一杯酒,死亡风险小

每天一杯酒,死亡风险小

  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:少量和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
  此前曾有不少研究发现,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。为了验证这一结果是否也适用于高血压人群,美国波士顿荣军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超过1.4万名的男性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。


  这些患者都曾接受过高血压方面的治疗,但在被调查前均没有心脏病、中风、癌症和肝脏疾病等病史。

  发表于最新一期《内科学文献》上的调查结果显示,与那些不喝酒的调查对象相比,每天饮1到2杯酒以及每周饮1至6杯酒的有过高血压病史的调查对象,其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分别要低44%和39%。
返回顶部
Discuz!
Powered by Discuz! 6.1.0 © 2005-2008 Cyndicn.Com

Processed in 0.041777 second(s), 6 queries.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08-7-5 12:18 豫ICP备06013502号    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南街社区 - Archiver - WAP - 界面风格